中国成为国际海岛国家和地区旅游主推市场
2016-09-23 16:44:30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作者:林波
  在正于浙江舟山举行的2016国际海岛旅游大会上,多个海岛国家和地区表示,仅仅依靠本国居民的生产和消费,很难支撑起一个国家经济的发展,为此许多海岛国家纷纷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走国际化发展的路子,而中国成为众多海岛国家和地区旅游主推市场。

  塞舌尔旅游和文化部副部长Hannah Babby Lafortune表示,塞舌尔非常重视中国市场,中国已经位列塞舌尔旅游业海外市场的前五名。尽管总人口只有9万的塞舌尔2015年游客总量突破28万人次,但Hannah Babby Lafortune并不满足于现状,她期待中国市场能带来更多的“惊喜”。

  根据2016国际海岛旅游论坛发布的《世界海岛旅游发展报告(2016)》,过去五年,中国内地公民出境旅游快速增长,从2010年的5739万人次增长到2015年1.17亿人次,年均增幅达到15.3%。在中国公民快速增长的出境旅游中,海岛旅游成为最大的亮点之一。

  Hannah Babby Lafortune说:“凡是受到中国公民追捧的国际海岛,旅游人数和收入都有明显的增长。”

  为了便利中国游客前往塞舌尔旅游,今年2月,塞舌尔开通了直飞北京的航班。此外,塞舌尔开始有针对性地对中国游客进行调研。Hannah Babby Lafortune说:“我们会调查中国游客的喜好,包括菜肴、住宿习惯等,这些精准调查有助于我们抢占中国市场。”

  事实上,塞舌尔并非唯一提出挖掘中国游客市场的海岛国家。

  澳大利亚杰尔顿市市长Shane Van Styn表示,为了吸引更多的中国游客,他们将开通一个“连通中国”的网站,网站将提供双语服务,让双方的旅行能够交流顺畅,搭建起信息沟通平台。

  希腊莱夫卡达市市长Konstantinos Drakontaeidis也表示,莱夫卡达市同样对中国市场充满期待。2015年,浙江舟山市与希腊莱夫卡达市建立友好城市关系,希望通过舟山这个中国海岛旅游的门户城市实现对中国市场的开拓。
责任编辑:杨青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