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车司机转弯遇盲区 碾压路人致死被判刑一年
2018-11-27 09:07:43
     中国法院网讯 (刘佳)  一货车司机在转弯时,因为货车太长视线受阻存在盲区,不慎碰撞到货车旁边的路人致其死亡。近日,江西省萍乡市湘东区人民法院以交通肇事罪判处被告人谢某有期徒刑一年,缓刑二年。

  经查明, 被告人谢某驾驶货车从湘东镇美建村往老关方向行驶,途经320国道萍乡市湘东镇喇叭口交叉路口转弯时,因未确保安全驾驶与被害人邓某驾驶的自行车发生碰撞,造成邓某当场死亡的交通事故。事故发生后,谢某立即拨打报警电话,并主动到公安机关投案,如实供述其罪行。经萍乡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湘东大队调查认定,谢某负事故的全部责任。

  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谢某违反交通运输管理法规,造成一人死亡的重大交通事故,且在该事故中负全部责任,其行为已构成交通肇事罪。考虑到被告人李某有自首,赔偿被害人家属经济损失并取得谅解等情节,遂依法作出上述判决。
责任编辑:李科元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