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岔法院化职工“薪”结 打造诚信法治化营商环境
2022-12-09 09:36:33 | 来源:中国法院网 | 作者:赵妍
 

  “真是太感谢你们了,没想到这么快就能帮我要回工资。”远在江苏省的王某收到工资后在电话中激动的说。

  “感谢承办法官的耐心调解,化解企业与职工的矛盾,维护我企业形象。”被告企业经理为妥善化解纠纷向承办法官表达感谢。

  近日,黑龙江省南岔县人民法院受理一起劳务合同纠纷案件,该案件为涉企案件,当事人又远在江苏省,承办法官接收案件后,立即使用人民法院在线服务小程序、电子送达、电话沟通等方式,对当事人进行文书送达、证据质证及远程庭审。

  在承办法官的几番沟通下,努力纾解职工与企业之间矛盾,缩短审理期限,最终,被告企业同意支付所欠工资,原告王某撤诉结案。该案件圆满解决,得到企业和当事人的一致认可。不仅帮助职工讨回工资,同时也提升了企业的信誉度和责任感,达到了很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近年来,南岔县人民法院以数字化改革为牵引,充分运用智慧法院建设成果,全面构建线上线下深度融合的智慧法院模式,把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融入进执法办案中,把服务措施落实到具体案件上。聚焦涉企案件中的“痛点”与“难点”,利用多元化解纠纷机制,从源头解决纠纷。涉企案件从诉前咨询、帮助撰写诉讼文书,到网上跨区域立案,再到联络异地法院,争取线上开庭审理,直至帮助企业获得涉诉利益,提升企业信誉度。切切实实地为企业提供有力而周到的司法服务。

  优化营商环境不仅仅是句口号,更是工作指引。南岔县人民法院始终以司法为民、公正司法为工作主线,将“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这一理念贯彻到审判执行全流程、各方面。将提升、优化营商环境的政策落到实处,努力打造诚实守信法治化营商环境,助力企业健康蓬勃发展,为法治龙江提供优质的司法服务和坚强的司法保障。

责任编辑:张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