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翠屏区法院:优化服务提质效 做实管控保平安
2023-02-27 10:37:44 | 来源:中国法院网 | 作者:彭屏
 

  2月24日,四川省宜宾市翠屏区人民法院召开信访维稳、审判质效、诉讼服务工作推进会,传达贯彻近期上级法院会议、文件精神,分析研判形势任务,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该院党组书记、院长汪松出席会议并讲话,在家院领导、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该院立案庭(诉讼服务中心)负责人传达了上级法院、区信联办对全国“两会”期间信访维稳工作的部署要求,通报了2022年和今年以来的信访维稳工作情况,分析研判了近期涉法涉诉信访和维稳工作形势任务,就做好全年和重要时间节点信访维稳工作提出了工作建议。

  该院立案庭(诉讼服务中心)负责人通报了2022年诉讼服务质效工作情况,对诉讼服务中心信息平台质效评估体系3.0版重点考核指标,进行了解读和说明,提出了改进措施。

  该院审管办负责人传达了全省法院审判质效工作推进会精神,通报分析了2023年1-2月审判质效指标情况,找准短板弱项,明确努力方向,就提升审判执行质效指标提出了可行性建议。

  该院分管院领导安排部署了2023年审判质效重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议要求:以问题为导向,做实矛盾纠纷切实化解,提升司法为民效能,要围绕当前存在的突出问题,切实转变观念,推进立案、审判、执行一体化,从源头上化解矛盾纠纷,更好让胜诉当事人“纸上权利”变成“真金白银”;以目标为导向,做实审判机制高效运行,提升审判执行质效,要围绕实现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目标,深化一站式建设、电子送达、繁简分流、专业化审判、小额诉讼、语音转写、无纸化办案等创新探索,健全完善审判管理体制机制,打好审判质效提质进位攻坚战;以人才为导向,做实干警队伍教育培养,提升审判能力水平,坚持从严治院、从优待警,强化聘用人员管理,让干警有更多获得感、荣誉感、归属感,切实增强队伍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锻一流队伍、创一流业绩、建一流法院。

责任编辑:张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