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沙县法院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进校园活动
2023-03-21 08:54:56
 

  中国法院网讯(邱斌 蓝棋炜)3月15日,福建省三明市沙县区人民法院法官走进三明市农业学校,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法治安全教育讲座。

  沙县法院刑庭副庭长邓海铨针对学生群体社会经验少、自我防范意识薄弱等特点,结合法院真实案例,深入浅出的讲解了电信网络诈骗的新特点、常见手法、危害和防范措施,引导同学们自觉学法用法懂法,提高识别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意识和能力。同时,邓海铨普及了“国家反诈中心APP”和“金钟罩”反诈预警系统的下载和使用方法,鼓励同学们积极下载和使用,有效筑牢电信网络诈骗的校园“防火墙”。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材料100余份,现场解答咨询30余人次,到场学生100余人,切实提升了学生们的防骗意识,营造了校园反诈的良好氛围。

  近年来,沙县法院保持严厉惩处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高压态势,同时针对未成年人因社会经验不足的特点,结合法治副校长进校上法治课活动,不断加强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法治宣传力度,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责任编辑:王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