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春花谷 法声琅琅
2023-03-21 14:44:59 | 来源:人民法院报
 

图①:法院干警向村干部、生态护林员讲解生态环境法律知识。


图②:法院干警向农家乐经营者宣讲不收、不卖、不吃野味。


图③:法院干警向前来研学的小学生讲解国家重点保护的野生动植物知识。


  位于安徽省金寨县铁冲乡的望春谷,是亚洲规模最大的纯野生玉兰原生带。为用最严格制度最严密法治保护望春谷的生态环境,近日,安徽省金寨县人民法院环境资源巡回法庭组织干警深入铁冲乡李桥村,专门对生态护林员开展以“传承老区红色基因 护航金寨绿色发展”为主题的普法活动。

  干警们向生态护林员、村干部、村民发放野生动植物保护法普法资料,引用该院办理的破坏环境资源典型案例进行详细释法,提高他们的法律知识水平,把森林资源管护员培训成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的普法宣传员,引导群众自觉保护古树名木和野生动物。干警们还和前来望春谷研学的小学生们进行法律知识互动,激发孩子们的生态保护意识。

  据了解,金寨法院于2022年6月揭牌成立环境资源巡回法庭,通过常态化开展巡回审判、普法宣传等活动,守护红色革命老区的绿水青山,为金寨生态文明建设与绿色发展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

  (人民法院报记者 周瑞平 人民法院报通讯员 刘 颖 文/图)

责任编辑:王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