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勇出席2023年度最高人民法院机关工会干部集中培训班动员部署会强调
切实加强机关工会队伍建设 推动人民法院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
2023-03-23 10:57:56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乔文心
 

  3月22日,最高人民法院举行2023年度机关工会干部集中培训班动员部署会。最高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李勇出席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工会工作改革创新,提升工会工作整体水平,切实推动新时代人民法院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

  李勇指出,开展工会干部集中培训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培训学习的重要意义,坚持用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为做好机关工会工作打下坚实的思想基础。在学习过程中要以问题为导向,交流经验、开拓视野,主动适应深化司法体制改革的新情况,进一步优化机关工会组织体系、运行机制、管理模式和工作方式,增强工会工作的吸引力、影响力、战斗力。

  李勇强调,要明确目标任务,正确把握培训学习中的重点问题,加强政治理论、政策法规学习,不断提高机关工会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要加强经验交流分享,不断推动工会工作的改革创新,切实把工会组织建设得更加充满活力、更加坚强有力。要严密组织实施,端正学习态度、做好统筹安排、严格培训纪律、抓实成果转化,确保本次培训学习取得圆满成效。

  最高人民法院机关党委负责同志,机关工会第六届委员会全体委员、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机关工会各分工会主席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罗一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