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化二道江区法院鸭园法庭成功调解一起民间借贷纠纷
2023-03-23 15:35:58
 

  中国法院网讯(杨蕾)近日,吉林省通化市二道江区人民法院鸭园人民法庭成功调解一起发生在亲戚之间的民间借贷纠纷。

  韩某、沈某甲、沈某乙三人系亲属关系。2022年6月,沈某乙分别向韩某、沈某甲借款共计7.5万元,并出具借据。还款期限届满后,沈某乙一直未还款,碍于亲戚情面,韩某、沈某甲并没有催促还款。此后,韩某、沈某甲因做生意投资急需用钱,多次联系沈某乙还款,但沈某乙一直推拖未还,双方之间矛盾因此也越来越深。无奈之下,韩某、沈某甲便将沈某乙起诉至法院。

  承办该案的法官一方面释法明理,另一方面以双方亲属关系为入口,力求促成案件调解。

  “你们都是亲戚,韩某、沈某甲当初能借这么多钱给你,关系肯定是很好的,即便自身现在经济困难,也应积极还款,不要寒了自家人的心!”

  “沈某乙现在经济状况确实困难,仅靠着每月2000多元的退休工资偿还欠款,日子过得紧紧巴巴,这时候咱们亲戚不理解他、体谅他,谁还会理解、体谅?”经过法官的多次沟通和调解,双方握手言和,当场达成分期还款的调解协议。


责任编辑:王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