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大课堂
2023-03-27 09:25:29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刘洋 饶国君 王久江
 

孩子们来到法院荣誉室,了解奖杯、奖牌、奖状所代表的含义。

孩子们在院史陈列室通过实物、图片、影像资料了解中国法治的发展与演变。

在法官书屋,孩子们参观法院干警业余生活学习的主要方式。

孩子们穿上小法袍,在全国模范法官温春来的指导下体验敲击法槌。

  近日,重庆市云阳县人民法院举办公众开放日活动,新县城北城幼儿园的74名孩子走进法院,观摩法庭,通过听、看、说、验等方式,感知司法审判,了解中国法治。

  在法官们的引导下,孩子们有序参观立案大厅、院史陈列室、法官书屋、法治文化走廊并听取相关内容讲解介绍。在法庭里,孩子们组成模拟法庭,实地体验穿法袍、戴法徽、敲法槌,认识国家宪法、制式法台、宪法誓词,熟悉法治规则与秩序。全国模范法官温春来应邀出席本次开放日活动并与孩子们亲切互动,重庆市人大代表王平、赵仙美、黄金平参与履职监督和现场观摩评议。

责任编辑:黄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