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中院赴服务保障民营经济联系点开展送法进企业活动
2023-03-28 16:02:05
 

  中国法院网讯(项晗)为进一步助力优化营商环境,依法服务和保障民营经济发展,近日,安徽省六安市中级人民法院第一党支部党员干警在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郭玉龙带领下,前往六安钢铁集团,实地走访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并以在该企业设立的六安法院服务保障民营经济联系点为平台,邀请当地多家民营企业负责人,集中开展送法进企业活动。

  期间,第一党支部党员干警先后参观了钢厂生产调度指挥中心、智慧展厅及“红色熔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详细了解了企业当前项目规划、板块布局、工序特点及党建文化建设等情况。随后,党员干警结合近年来办理的涉民企合同纠纷典型案例,开展以案说法,从合同主体、合同订立、合同条款和合同履行四个方面,讲授民营企业常见的合同法律风险及防范措施,获得在场民营企业负责人的一致好评。

  在之后的座谈交流中,企业负责人纷纷表示,此次送法进企业活动,受益匪浅,不仅学到了不少法律知识,还强化了法治意识,希望今后法院能多开展类似的活动。

  近年来,六安中院不断延伸审判职能作用,拓宽司法服务渠道,主动加强与民营企业的沟通交流,帮助企业化解矛盾纷争,在全市设立挂牌12个服务保障民营经济联系点,实现辖区内全覆盖,为解决企业急难愁盼问题提供沟通和交流的平台。此次送法进企业活动,进一步推进了党建与业务工作相融合,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警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主动服务民营企业和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以高质量司法服务保障六安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王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