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里纠纷难化解 视频连线助案结
2023-03-29 09:55:25
 

  中国法院网讯(杨颖 张芊芊)近日,福建省明溪县人民法院远程调解一起租赁合同纠纷案,让远在千里的当事人感受到便捷高效的司法服务。

  2018年,原告陈某与被告王某因明溪县“莆炎高速”项目结识,王某因工作需要向陈某租赁搅拌机数台。2020年工程结束后,王某与陈某结算,尚欠租赁费206000元并向陈某出具欠条一张,后因王某一直未偿还欠款,2023年1月,陈某诉至明溪法院,请求法院判令王某偿还所欠款项。

  承办法官收案后,迅速了解案情,认为该案存在调解的可能,便启动调解程序。由于原告陈某现住福建省南平市,被告王某现住新疆石河子市,两人来回均不方便,明溪法院遂组织线上远程调解。

  调解过程中,双方各执己见,被告王某提出,虽然有出具欠条,但因金额有误,已经通过微信聊天,重新跟原告陈某更正欠款金额为176000元,原告陈某不应再按206000元起诉。原告陈某则表示,欠条是在双方结算后才写下的,应该以欠条数额为准。双方争议较大,调解一时陷入僵局,承办法官通过三个小时的释法说理,最终双方当事人逐渐放下对彼此的成见,达成了调解协议。

  近年来,明溪法院始终坚持“调解优先、调判结合”的工作原则,积极发挥职能作用,充分利用人民法院调解平台,减轻当事人诉累,起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责任编辑:王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