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一科技公司向东莞中院送锦旗
2023-03-31 09:03:45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吁青 袁小燕
 

  “秉公执法断跨境纠纷,明辨是非促公平正义”。近日,泰国企业阿米塔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阿米塔公司)给广东省东莞市中级人民法院送来了一面锦旗,感谢中国法院高效审查,对该公司在泰国的仲裁裁决予以承认,这是继半个月前该公司专门发来感谢信之后,再次表达感激之情。

  之前,阿米塔公司与东莞市某宇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某宇公司)因为采购合同纠纷向泰国仲裁中心提起仲裁,2021年8月,泰国仲裁中心裁决认定,某宇公司需向阿米塔公司返还货款、利息约2000多万元。

  2022年8月底,阿米塔公司向东莞中院申请承认外国仲裁裁决。该案承办法官杨诚经过审查发现,某宇公司已经进入破产程序,依照法律规定与某宇公司有关的诉讼程序需暂行中止。

  在中止期间,合议庭一边先行对阿米塔公司提交的全部材料逐一进行审查,提醒其补足相关翻译文件,一边积极联系某宇公司破产案件管理人,向其送达了相关的法律文件及案件材料,为后续的案件审查作准备。

  2022年11月,杨诚获悉与某宇公司有关的诉讼程序已经恢复,立即通知案涉双方于11月11日进行调查。调查之后合议庭快速合议,于13天后迅速作出裁定:对该仲裁裁决予以承认。

  “东莞中院高效承认这份裁决,让我们真切感受到了中国法院的工作效率以及对国外商事主体给予的平等保护,增强了我们继续在中国开展贸易及投资活动的信心。我们也乐于将这种经历分享给泰国的其他企业、司法部门及政府部门”。阿米塔公司在感谢信中这样写道。


责任编辑:王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