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两江新区:东躲西藏避执行 司法拘留15日
2023-07-14 09:30:34 | 来源:重庆执行公众号
 

  藐视法律尊严,微信百万流水却逃避执行,一被执行人被司法拘留15日!近日,重庆两江新区人民法院执行局依法对一起买卖合同纠纷中的被执行人米某作出司法拘留15日的决定,严厉打击其恶意逃避执行的行为。

  接到举报,紧急奔赴执行现场

  7月7日临近下班时分,两江新区(自贸区)法院执行局接到申请人举报电话,称在一茶馆找到被执行人米某,请求法院立即前往现场,调查核实被执行人财产情况。收到举报,执行局立即启动快反机制,迅速组织执行力量,紧急奔赴执行现场。

  斗智斗勇,谎言终被戳破

  执行干警到达现场后,依法将被执行人米某传唤至法院。在传唤室内,执行干警向米某耐心释明其应当履行的生效法律义务,对其拒不履行债务的行为进行严肃批评,引导其主动兑现。

  然而,“心存侥幸”的米某仍坚称其近两年投资生意亏损,负债累累,名下无任何可供执行财产,自己目前尚失业待家。执行干警敏锐察觉被执行人米某陈述时前后矛盾、神情异样、谈吐油滑,根据多年执行工作经验判断被执行人可能存在虚假陈述,遂责令米某交出手机,对米某手机内的微信支付账单进行核查。经核查,发现米某2021及2022年度微信流水高逾百余万元,与其声称的财产状况极为不符。

  法不枉纵,司法拘留15日

  鉴于米某未如实申报财产,且有履行能力却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藐视法律权威、亵渎司法尊严,两江新区(自贸区)法院依法对米某处以15日司法拘留,后续将视被执行人履行情况能动采取相应强制执行措施。

责任编辑:常跃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