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承德中院召开主题教育领导班子调研成果交流会
2023-12-20 10:35:37 | 来源:中国法院网
 

  按照主题教育工作安排,12月19日,河北省承德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主题教育领导班子调研成果交流会。党组书记、代院长蔺静主持会议并讲话。会上,领导班子成员围绕调研成果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图片

  会议指出,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班子成员以上率下深入基层开展调研,形成了有实践探索、有开放视野、有系统思维的调研成果。要以此次调研成果交流会为契机,突出抓好调查研究“后半篇文章”,切实将调研成果转化为推动承德法院高质量发展的现实成果。

  会议强调,要把调查研究和理论武装统筹起来。持续深化理论学习成效,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上下功夫,全面系统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以及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从党的创新理论中探寻调查研究的方式方法、开拓破解难题的思路举措,做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

  会议要求,要把调查研究和检视整改结合起来。对照调研中发现的问题短板,推动自身检视分析向广处和深处拓展,继续找深找实分管领域突出问题,动态纳入问题清单,明确整改措施、时限和责任部门,主动靠前指挥抓部署、抓推进、抓督办、抓落实,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议强调,要把调查研究和推动发展贯通起来。将成果转化作为调查研究的落脚点,对调查研究形成的举措内容,明确转化应用,实行清单式管理、项目化推进、责任制落实,确保调研成果转化为提升工作质效、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具体实践。

责任编辑:黄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