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中院召开主题教育·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五次专题学习研讨会议
2024-01-10 10:23:03 | 来源:中国法院网 | 作者:马春旭 张慧 李笑琦
 

  1月8日,河南省鹤壁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主题教育·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五次专题学习研讨会议,党组书记、院长张开乐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审委会专职委员、县级领导干部以及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

微信图片_20240110081735.jpg

  会议首先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金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上的重要讲话等重要讲话;集体学习了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所要求的学习篇目。部分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进行了研讨发言。

  张开乐指出,持续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要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筑牢政治忠诚,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法院队伍,切实履行好维护国家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的重大责任。

  张开乐强调:

  要强化政治引领,永葆忠诚本色。人民法院首先是政治机关,在讲政治这个根本性问题上,必须旗帜鲜明,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牢记党的领导是我国社会主义法治之魂,把讲政治和讲法治有机结合起来,确保党的绝对领导贯彻到法院工作各领域全过程。

  要夯实思想根基,提升政治能力。目前,处于主题教育收官阶段,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结合检视整改和查漏补缺做好后半篇文章,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内生动力。

  要永葆“赶考”初心,勇于自我革命。全市法院要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全体干警要强化自我约束,提高免疫能力,使铁的纪律真正转化为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

  要站稳人民立场、践行为民宗旨。全市法院要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坚持将非诉纠纷解决机制挺在前面;要持续巩固解决执行难成果,加快推进执行难综合治理源头治理,提升人民群众司法获得感。

  最后,张开乐对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安排部署。

责任编辑:黄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