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门看望援派干部、老同志、困难干警,拜早年
2024-02-06 14:29:47 | 来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把党中央的关怀、温暖传递到每一名法院干警心中”

张军看望慰问援派干部、离退休干部和困难干部1.jpg

  最高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军登门看望慰问最高法援派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挂职干部周川及家人。2.jpg

  最高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军登门看望慰问最高法刑一庭原副局级审判员崔盛远及家人。

  春回大地,万象更新。立春时节,最高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军登门看望慰问援派干部、离退休干部和困难干部,传递组织的关心关爱,当面听取意见建议,并代表最高人民法院党组向各级法院援派干部、离退休干部和困难干部表示慰问。

  “202天跑了13个中院、20多个基层法院,和一线法官交流,了解到很多过去没有接触过甚至想都没想过的实际问题,也更坚定了立足岗位做出一番事业的决心。”在最高法刑三庭二级高级法官、现任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副院长周川家中,还没坐下,周川就迫不及待打开了话匣子,介绍挂职期间的满满收获。

  “审判数据怎么样?绩效考评开始做了么?‘法答网’用起来感觉怎么样?庭审的时候遇到民族语言,翻译顺畅么?”“乘着二十大的东风,新疆法院落实最高法的一系列工作安排,面貌焕然一新。审判数据明显向好。绩效考评的具体细则已经研究通过,正在抓落实。‘法答网’、案例库大家都很欢迎,很便捷、实用。”周川介绍了新疆法院狠抓落实的务实举措,以及各项工作取得的进步。

  “立足新疆法院看最高法院,对咱们家里的工作有什么意见?”“主要是我们遇到业务问题,主动向家里请教学习得少。”“听出来没,这是批评啊。”张军对一同前往慰问的刑三庭主要负责同志说,“地方法院真的很需要我们的指导、帮助,我们一定要更积极一些,别等着问题积累。不需要询问、请示,看二审、申诉就会了解需求有多迫切!这也对我们自身的能力提出了更高要求。”

  “大半年没回家,坐下说的都是工作,家属该有意见了。”张军关心地询问周川的妻子,又要忙公司的工作,又要管上中学的女儿,有什么难处?“他能去‘戍边’,承担这么重要的任务,我们打心里为他高兴,一定做好坚强后盾,让他安心工作。我们就希望他在哪都好好干,给孩子当个榜样。”

  “院里有8名干部在新疆挂职,你要当好牵头人,多关心大家,鼓励大家为新疆经济社会发展和法治建设、民族团结进步做出更大贡献。”

  “各级法院援派、帮扶、挂职干部积极服务当地发展,地方法院也有一些同志交流来最高法院工作,舍小家顾大家,不仅很辛苦,更有很多困难要克服。给大家拜个早年,也向这些同志的家人致以新春的问候。”张军代表最高法党组向各级法院全体援派干部致以诚挚的慰问和节日的祝福。

  “您退休这些年还一直坚持学习党的创新理论,认认真真做笔记,退休不褪色、活到老学到老,给每一位在职干部树立了榜样。”在最高法退休干部、刑一庭原副局级审判员崔盛远家中,听着老两口很自豪地讲起自己的学习心得,张军说,“老同志是我们的宝贵财富,一生奉献给党的事业。希望全国法院的老同志们都能与家人健健康康、团团圆圆过大年。”

  “精神很不错,状态也挺好,更得有信心,保持乐观心态。今年是龙年,一定能以龙腾虎跃的劲头,很快就恢复好。”在最高法研究室党务廉政专员韩红家中,张军详细了解病后初愈的恢复情况,“大家各有各的难处,都很不容易。自己、家人有什么困难、需求,一定要及时向组织提出来,组织一定会尽力帮大家解决。”

  在了解到最高法离退休干部局、援派和困难干部所在部门经常关心慰问大家后,张军表示,组织就是家,要把关心关爱工作做实做细,把党中央的关怀、温暖传递到每一名法院干警心中。(记者:白龙飞|摄影:孙若丰)


责任编辑:罗一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