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海军代表:拎着工具箱走在为人民服务的第一线
2024-03-11 23:14:54 |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3月11日电 (张雪冬)今日,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第三场“代表通道”集中采访活动在人民大会堂举行。

  全国人大代表、国网浙江慈溪市供电公司社区经理钱海军介绍,今年是自己从事电力的33年,也是做公益慈善的第25个年头。“有人问我,是什么支撑我扎根一线?我的回答从来没有变,就是用专业的技术去帮助别人,让爱流动起来,是一件很快乐、很幸福的事。”

  钱海军谈到,自己在服务过程中,发现城市里有一些老房子,住在里面的老人,有些是没有子女的,有些是子女不在身边,还有残疾人家庭。假如灯泡不亮了、电路跳闸了,谁来解决呢?“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就是要走在老百姓需要的地方,我就制作了500张名片,分发给那些有需要的群众,用行动去告诉他们,爱是不会变老的,电力服务会越来越好。”

  “在服务过程中,我还发现残疾人家庭的照明线路存在着安全隐患,这个比例有点高,接近40%。面对这些大量的改造需求,我一个人的力量是不够的,我们就成立了钱海军志愿服务中心,开展‘千户万灯’服务。”钱海军说。

  钱海军称,有些地方乡村电工人员很稀缺,为了助力乡村振兴,国家电网在西藏、四川推进“乡村电工”培养计划,让年轻人学一门技能,扎根乡村,服务建设家乡。

  “明年,‘千户万灯’品牌将满十年,我也有一个梦想,希望自己可以一直这样走下去,走遍祖国的山河,把温暖传给56个民族的兄弟姐妹。爱是一盏灯,照亮别人也温暖自己,我会拎着工具箱走在为人民服务的第一线,用微薄的力量去点亮一盏盏温暖的灯。”钱海军说。

责任编辑:于子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