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行来 一路歌
2021-07-01 15:45:20 | 来源:中国法院网 | 作者:吴春梅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愿意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写下这句话时,我19岁,那时的我充满向往。敬仰舍生取义的方志敏;钦佩坚贞不屈的刘胡兰;崇敬无私奉献的焦裕禄。这些为了新中国,为了中国社会主义事业牺牲自我,成就大我的人物,让我更加坚定了成为一名党员的决心。

  “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入党宣誓那年,我21岁,那时的我满腔热血,幻想着有一天能运用法律去维护社会公平和正义,能以党员的身份为党、为人民、为社会主义事业奋斗,这一切都庄严而神圣。

  现在,每次重温入党誓词,面向党旗,举起右手,我都满怀激动,热泪盈眶。不仅是作为党员的一种自豪感和使命感,更让我回想起自己青春年少的模样,是党陪伴着我一路行来,是党见证了我的成长。

  我曾经梦想中的青春仿佛就是这般模样,有春花秋月,有夏蝉冬雪,有诗歌有远方。可是,青春不仅仅局限于这些,青春应该也有另外的模样。80后、90后中,有着冲锋陷阵在抗疫一线的医生护士们,有着炎炎夏日在建筑工地忙碌的工人们,有着没日没夜为中国科技发展苦心钻研的工程师们,当然,还有正在奋斗的在座各位年轻干警。我想,这同样是青春的模样。这样的青春,同样不再是忧伤、迷茫的,而是善良、勇敢、无私、无所畏惧的。这样的青春,难道不是更有意义?正是有这样的青春,中国才会更强大,这个世界才会更喜欢中国。

  我努力思考自己的使命和担当。人们总说,我们对于历史而言只是一粒尘埃,但我想,每颗尘埃都应有自己的使命。作为省会城市基层法院的一名普通干警,我有幸见证了中国司法体制改革的进程、民法典的颁布以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的蓬勃发展……我想这就是我的使命和担当:无论在什么岗位上,无论在做什么,无论将来走到哪里,我都会心怀感激,心系群众,全力以赴做好本职工作,为新时代、新中国、新江西、新南昌添上自己的那一笔一划。

  很喜欢一句诗:“愿你出走半生,归来仍是少年”。走在青春的路上,怀着理想而奋斗,肩负起自己的使命和担当,不忧伤迷茫,不高喊旗号,简单而充实的人生亦是美好。夜空中闪耀的星星很美,星光下,那些为了社会和谐稳定,为了国家繁荣昌盛,在盏盏灯光下,努力奋斗的身影,更美!

  (作者单位:江西省南昌市青山湖区人民法院)  

责任编辑: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