亳州中院召开全市法院常态化扫黑除恶工作暨第三季度刑事案件形势分析会
2021-11-15 10:42:13
 

  中国法院网讯(石矗)11月8日,安徽省亳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全市法院常态化扫黑除恶工作暨第三季度刑事案件形势分析会。亳州中院副院长王时银参加会议并讲话,亳州中院刑事审判部门全体员额法官、扫黑办工作人员和各基层人民法院分管刑事审判院领导、刑事审判部门负责人、扫黑办工作人员、“206”系统办公室主任,参加了会议。

  会议听取了各基层人民法院2021年度第三季度刑事审判工作开展情况,重点听取了扫黑除恶常态化工作开展情况、“206”系统应用情况、判处实刑罪犯未依法交付执行刑罚专项清理活动推进情况,同时,传达学习了上级法院相关文件精神,分析了刑事审判的形势和面临的问题。

  会议强调,要切实抓好案件审判工作,提高结案率等关键指标,确保各项审判指标稳步提升。要狠抓案件质效,在一审服判息诉率、发改率、结案均衡度等指标上多下功夫。

  会议要求,要持续开展扫黑除恶常态化工作,确保案件如期清结,黑财清理稳步推进。要着力提升“206”系统各项指标,尤其要提升同步收案率、监狱移送率等指标。要重点关注判处实刑罪犯未依法交付执行刑罚工作,始终坚持“清零”的目标,把握“应收尽收”的原则,拟出“一案一对策”的方案,强化“政法委牵头”的机制保障。


责任编辑:王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