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边林区中级法院举行国家宪法日宣誓仪式
2021-12-03 15:48:13
 

  中国法院网讯(刘立威)为进一步增强宪法意识、强化责任担当,在第八个国家宪法日到来之际,12月3日,吉林省延边林区中级法院开展国家宪法日宪法宣誓活动。

  上午9时,宣誓仪式正式开始。全体干警身着制服,胸佩法徽,精神抖擞,肃然站立,面向鲜艳的五星红旗和庄严的国徽,高声齐唱国歌。随后,宣誓人员右手握拳,在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仲伟祥的领誓下庄严宣誓:“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恪尽职守、廉洁奉公,接受人民监督,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努力奋斗!”

  随后,仲伟祥发表讲话。他指出在“国家宪法日”之际,举行宪法宣誓,既是一个法定仪式,也是每个人面对国徽签下的一份沉甸甸的责任状,面向人民群众递交的一份无比庄严的承诺书。希望大家以宣誓为新起点,始终牢记党和人民的重托,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增强宪法观念,自觉践行宪法誓言。

  全体法官干警纷纷表示,宪法是国家根本大法,确定12月4日为“国家宪法日”具有重要意义。通过组织宣誓,用庄重的形式强化宪法精神,增强宣誓人员对宪法的敬畏感,使干警能够铭记对宪法、对公众、对时代所作的庄严承诺,把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决心和信心内化于心,外化于表,今后一定会弘扬宪法精神,学习宪法知识,维护宪法尊严,做宪法忠实的崇尚者,严格的遵守者,自觉的运用者,坚定的捍卫者。


责任编辑:罗一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