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严治党:正风肃纪 赓续百年辉煌
2022-02-28 15:10:54 | 来源:人民网
 

  今年是党的十八大以来第十个年头,十年磨一剑,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全面从严治党纳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本次两会调查中,“从严治党”再次受到网友重点关注。

  回望2021,这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百年华诞辉煌时刻,与隆隆礼炮声一起刻印在人民心中的还有党史学习教育火热开展、我国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等重要节点。

  从“打虎”“拍蝇”“猎狐”的震慑,到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的举措中,“严惩腐败分子,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反腐败工作愈发规范化、法制化、正规化”“扫黑除恶破伞,人民群众更有安全感”让网民感触最深。

  治国必先治党,治党务必从严。网友对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有何期待?人民网此次全国两会调查显示,“强化领导干部的作风建设和家风监督”“加强对医疗、食品安全、养老金等领域的监督”“完善监督执纪执法权力运行内控机制,解决‘灯下黑’问题”三项得票最高。对此,网友还纷纷留言表示,希望减少“文山会海”“不搞形式主义”、少一些务虚工作多一些深入一线密切联系群众。

  (任一林 王欲然 黄玉琦 孙竞 薄晨棣 于子青 刘圆圆 彭晓玲)


责任编辑: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