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离破碎的婚姻能否破镜重圆?百万车祸赔偿款如何分配?
2022-04-02 14:42:34 | 来源:最高人民法院新闻局
 

点击观看视频

  “初恋婚姻”的归宿

  ——离不离?怎么离?

  “孩子,家,他一分钱都没给过!”视频中的女人正在向法官控诉自己的丈夫。

 点击观看视频 

  张某某与艾某某自初中相识,是彼此的初恋,两人于2013年5月31日在宁津县民政局登记结婚,婚后于2013年6月30日生育一子,现就读小学,2020年12月21日张某某发现艾某某手机中有与他人联系的信息,故而双方发生矛盾,艾某某离家回娘家居住,孩子随父亲张某某共同生活。

  两人分居后,艾某某曾分别于2021年3月4日和2021年9月14日以原告身份提起离婚诉讼,因对方不同意离婚,女方撤诉。此次起诉系男方提出,主张女方存在出轨情形,且自离家后对孩子不闻不问,故主张夫妻感情已破裂,将艾某某诉至法院,请求判决离婚,分割财产,并要求被告支付精神抚慰金。

  “要么判,要么回家好好过日子,她做选择。”面对法官,张某某把选择权交给了妻子。

  夫妻轮番起诉离婚

  是什么原因让曾经恩爱的恋人走到对簿公堂的地步?

  面对支离破碎的婚姻法官将如何判决?

  这对夫妻又能否破镜重圆?

  两任妻子与亡夫的百万赔偿款

  ——该分吗?怎么分?

  “那是俺儿拿血换来的钱啊!”画面中的老人抹着眼泪心痛不已。

 点击观看视频

  李某祥老两口的儿子因车祸去世,肇事车主和保险公司赔偿款一共1402000元。老两口的儿子是再婚,如今面对百万赔偿款,老两口与儿媳妇、儿子的前妻,在赔偿款分配问题上发生争执。

  “只要他们承认俺孩子这一份,俺该得多少得多少。”

  儿媳妇高某娜再婚时带来一个孩子,高某娜要求这个孩子也得平等参与分配,但老两口却认为,赔偿金不该有孩子的份儿。

  麻烦不止一个。此前儿子还有一次婚姻,婚内有两个女儿,离婚后与前妻一人抚养一个。现在前儿媳要代表两个孩子多争赔偿款,并要求由自己代为保管,老两口不同意,一纸诉状告到法院,要求分配赔偿款。

  两任儿媳作为法定代理人,

  因百万赔偿款起纠纷

  究竟是一笔“法律账”还是“亲情账”?

  这笔拿血换来的百万赔偿款将如何分配?

  4月2日19:22,

  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

  社教节目中心《现场》栏目

  与最高人民法院新闻局

  共同推出的

  原生态纪录片

  《家事如天》第二季德州篇

  敬请关注!


责任编辑:魏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