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诉讼减诉累 释法析理促调解
2023-02-14 09:53:05
 

  中国法院网讯(黄云波 甘兆扬)“谢谢承办法官的真心和耐心,让我省去了长途奔波!”日前,江西省贵溪市人民法院志光人民法庭内,一起离婚纠纷案经视频调解成功后,远隔千里的原告卢某对迅捷的诉讼效率发出感叹。

  原告卢某系某边陲省份居民,2011年卢某与男子苏某登记结婚,婚后两人育有两名子女。因性格差异较大导致感情破裂,卢某于2023年2月初提起离婚诉讼。正式起诉前,卢某向志光法庭干警电话咨询了诉讼事宜。得知卢某原在外省后,为切实减轻其诉累,承办法官告知卢某可全程通过线上方式完成诉讼。

  在承办法官的指导下,卢某向法院邮寄了立案材料,志光法庭受理起诉后耐心听取当事双方的意见和诉求,详尽相关阐明法律规,积极引导双方妥善商定子女抚养问题,同时多次组织双方进行调解。经过前期释法析理和当庭线上调处,双方在庭后达成调解协议:两人自愿离婚,两名子女由卢某抚养,苏某按月支付抚养费直至两子女成年。

  据悉,贵溪法院在家事审判中高度注重发挥周淑琴“五心”工作法效能,通过推动信息化办案模式与“五心”工作法深度融合,持续提升诉讼效率和家事解纷质效,不断增强诉讼服务便民利民程度,最大限度减轻当事人和群众诉累,获得各方一致好评。


责任编辑:罗一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