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日调解两案 跑出司法为民“加速度”
2023-02-14 10:04:07
 

  中国法院网讯(岳佳文 廖诚伟)“法官,你们的工作效率真高,两小时便快速化解了两起离婚纠纷,为你们点赞!”在亲眼见证江西省奉新县人民法院的司法为民“加速度”后,被告石某的大伯发出了如此感慨。

  2023年2月8日,原告乐某以与被告石某感情不和为由,向奉新法院上富法庭起诉离婚。接到案件后,承办法官认真查阅案卷材料,并对双方第一次起诉的相关情况进行回顾,做到心中有数。次日,在组织原、被告双方协商过程中,承办法官细致询问、认真倾听,凭借多年办案经验,认定双方感情确已破裂,孩子的抚养权是双方最大争议焦点。经过承办法官悉心调解,在被告石某大伯的全程见证下,原、被告双方和平分手,并自愿达成调解协议,心平气和地谈妥了小孩抚养和财产分割问题。

  其实,在处理该案之前,承办法官刚调解完另一起离婚纠纷案件,双方当事人在签完调解协议书后不停的向承办法官道谢,这一幕恰好被被告石某及其大伯尽收眼底。在该案处理完后,被告石某的大伯遂说出了文章开头那句话。

  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今年,奉新法院上富法庭将继续立足于人民法庭的功能定位,围绕人民群众的利益诉求和期盼,以诉源治理为导向,进一步延伸司法服务,高质高效开展矛盾纠纷化解工作,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司法获得感和满意度。


责任编辑:罗一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