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人民法院机关举行2023年义务植树活动
2023-04-09 10:25:52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孙航
 

图为最高人民法院机关2023年义务植树活动现场。 胥立鑫 摄

  播撒绿色种子,共建美丽中国。为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4月4日提出的“掀起造林绿化热潮 绘出美丽中国的更新画卷”的号召,4月8日上午,最高人民法院与北京市丰台区开展共建活动,最高法院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及干警代表与北京市第二中学师生代表一同赴丰台区南苑森林湿地公园,开展2023年义务植树,助力共建美好家园、美好城市。最高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王淑梅参加活动。

  四月的北京,春意盎然。上午10时,最高人民法院干警和北京市第二中学师生代表一行抵达南苑森林湿地公园。北京市丰台区有关负责同志向干警和师生代表介绍了公园的总体规划和建设情况,并讲解了全面义务植树八大类尽责形式。大家认真聆听,仔细观看展板内容,不时与讲解员交流。

  随后,在工作人员指导下,法院干警和师生们领取了植树用具,有序分成各个小组,走到植树点位进行种植土回填。大家热情高涨、干劲十足,纷纷撸起袖子、挥着铁锹,按照要求悉心培土、提桶浇水,力求精心栽种好每一棵树苗。大家干得热火朝天,现场一片繁忙景象。银杏、白蜡、国槐、洋槐、柳树……阳光下,新栽种的树苗棵棵挺立,为公园增添了绿色和生机。

  干警们表示,此次义务植树活动,既是一次志愿活动,更是一次生动的实践党课,大家进一步加深了对造林绿化、绿色发展的理解和认识,将在今后继续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积极发挥中央国家机关在植树造林、加强生态保护、推动国土绿化等方面的示范表率作用,积极主动参与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争做生态文明建设的参与者、实践者,为助力首都绿色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最高人民法院各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和干警代表90余人,北京市丰台区有关负责同志,北京市第二中学师生代表20余人参加此次植树活动。

责任编辑:黄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