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赌博背负债务 男子诈骗获刑四年
2023-04-14 10:41:48 | 来源:中国法院网 | 作者:刘万春
 

  近日,江西省宜春市袁州区人民法院开庭审理了一起诈骗案,判处被告人易某有期徒刑四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一万元;在案扣押的手机由扣押机关依法处置。

  法院审理查明,2021年10月份,被告人易某通过刷抖音结识了被害人钟某,后被告人易某居住的袁州区某小区需要拆迁,考虑到后期可能需要装修,被害人钟某为拉装修业务,便主动添加被告人易某微信。

  因被告人易某参与网络赌博输背负债务,为继续进行赌博翻本,从2022年2月份开始,被告人易某便虚构其有特殊渠道,找熟人可以低价买进该小区的安置房和店面为由,极力怂恿被害人钟某购买小区的安置房和店面用于投资。

  被害人钟某信以为真,便陆续通过微信、支付宝及银行卡转账133.3133万元给被告人易某,用于购买安置房和店面,期间被告人易某通过微信、支付宝及银行转账等方式,陆续向被害人钟某转回64.4988万元,剩余68.8145万元被告人易某用于网络赌博。被害人钟某多次催促被告人易某交房去投资,但是被告人易某多次以房产没有办好证件、关系没打通、老板要收房等理由进行拖延,之后被害人钟某在经多次催促无果,向公安机关报案。

  2022年8月1日,被告人易某与被害人钟某达成刑事和解,并取得被害人钟某的谅解。

  2022年8月2日,公安机关电话传唤被告人易某,被告人易某主动到公安机关接受讯问调查。

  另查明,被告人易某持有的一部黑色手机已被侦查机关依法扣押。

  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易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虚构事实骗取他人钱款达68.8145万元,数额特别巨大,其行为构成诈骗罪。被告人易某在尚未受到讯问、未被采取强制措施的情况下,经侦查机关电话传唤后自动到案,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是自首,且愿意接受处罚,依法减轻处罚。被告人易某已与被害人达成刑事和解并取得被害人的谅解,酌情从轻处罚。据此,一审法院遂依法作出了上述判决。

责任编辑:张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