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夜不打烊 执行暖民心
2024-03-22 09:21:41 | 来源:中国法院网 | 作者:刘恩宇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近日,河北省承德市双桥区人民法院执行局深夜出击,成功执行和解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

  “我是韩某某,发现欠我钱的人就在石洞子沟,请你们赶快过来……”3月1日22时,一通电话打给了承办该案的执行干警,申请人焦急的诉说了被执行人的位置,接到电话后执行干警立即动身,奔赴现场,并与石洞子沟派出所配合,成功将被执行人控制。

  几年前,王某向韩某某借款5万元,韩某某曾多次催要,王某均以各种理由推脱,拒不偿还,韩某某无奈将其诉至双桥法院。案件胜诉后,因王某未履行还款义务,韩某某遂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干警依法向被执行人发出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法律文书,告知被执行人尽快履行法定义务及拒不履行的后果,被执行人仍拒绝还款。

  执行干警将王某带回法院后,从实际生活出发,耐心地对王某做思想工作:“不要因一念之差拒不偿还这几万块钱,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影响孩子上学、就业时,后悔就晚了……”。经执行干警耐心释法明理,王某决定偿还借款,双方当事人自愿达成执行和解协议。

  履行完法定程序,时间已至凌晨,窗外一片漆黑,寒风凛冽,接待室里仍是灯火通明,整理好执行卷宗,休息几个小时又将迎来新的一天......

责任编辑:张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