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民法庭护佑“桑榆晚”
2024-04-02 10:57:05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刘洋 秦瑶
 

图①:车外,干警开展普法宣传。  

图②:车内,法官开庭审理案件。  

图③:当事人向法官致谢,并向其展示珍藏的家庭照片。

图④:在小龙坎街道养老服务中心,法官为老年人解答法律问题。

  近日,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法院利用“车载便民法庭”,在小龙坎街道养老服务中心审理了一起由赡养引发的保管合同纠纷案。

  原告靳某已92岁,和被告管某系母子关系,原、被告共同生活多年,靳某退休工资的银行卡一直由儿子管某保管。2023年7月底,管某生病须入院无法继续在家照顾靳某,遂将其安排至养老院居住。次月,靳某要求管某归还银行卡,但其通过查询银行流水发现卡内金额自2015年起已陆续被管某取出69万余元,遂起诉要求管某返还其退休金69万余元。

  庭审中,管某认为,其与靳某共同居住生活多年,从靳某银行卡上所取款项多用于共同生活,大数额的支出也经由靳某同意。最终双方在法官耐心地劝导下达成调解协议,管某返还靳某35万元,并表示今后会继续履行对靳某的赡养义务。

责任编辑:张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