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中院民商审判效率高
2002-10-15 10:19:47
   法院网消息(徐东良) 浙江省绍兴中院今年1至9月共审结各类民商案件1299件,涉案标的额达13.4亿元,结案率高达90%以上,该院也在近日被浙江省高院荣记集体三等功。

  为了给企业和金融机构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优质高效审理各类民商案件,绍兴中院一是强化了立案庭财产保全关,明确规定在受理财产保全申请后,承办法官必须在一个工作日内出发,即使节假日也不例外。目前该院95%的案件均在当天予以立案,财产保全一丝不苟兑现承诺;二是抓好审限管理做到快审结。在对案件进行动态跟踪管理的基础上,实行将超审限案件院长催办和庭长督办制度。同时普遍推行案件繁简分流改革,加快案件在审判环节的流转。目前,该院民事案件平均审结时间已缩短到20天左右。

  该院每年坚持院长庭长深入基层调查走访,或召开座谈会听取意见建议,每年调研企业均在40家以上,加强了工作针对性。如为帮助金融机构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该院在调查走访后,采取了金融案件审判专门合议庭负责,定位到人和分片管理办法,受到了金融机构的普遍欢迎。日前,该院仅用4天时间,就为某银行追回了涉及4家企业拖欠5年之久的5000余万元债权,该行为此专程到法院送了“金融卫士”的锦旗。
责任编辑:薛勇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