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水滩区法院:五项承诺服务特因企业
2002-11-13 11:34:43
   中国法院网电(尹锋 盘树高) 近日,湖南省冷水滩区人民法院加大了为特困企业服务力度,推出五项承诺: 一是强化服务环境,提高司法效率。凡特困难企业起诉的僧款合同纠纷案件,适用简易程序审结的一个半月内审结,适用普通程序的三个月审结;二是特闲企业因起诉预交诉讼费暂时有困难的,可依法逐案批准缓交;三是,进一步加大执行力度,努力克服执行难。凡特困企业申请执行的案件、必须依法优先执行,且所执行回来的款项、无特殊情况及时转付企业;四是努力优化经济发展环境;严格执行诉讼费收费标准。严禁搞利益驱动;五是严格执法,自觉接受监督,让各级各部门及诉讼当事人。对该院干警进行执法监督与廉政监督,发现有干警吃、拿、卡、要及“三同”、“三乱”现象请及时举报,该院将严肃查处。目前,该院受理各类企业经济纠纷案“150余件,标的达320余万元。全部在法定期限提前结案。

并及时执结或部分执行案件90余件,执行标的达240余万元,提高了司法效率, 强化了服务环境,受到诉讼当事人的普遍好评。
责任编辑:薛勇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