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万载:强制扣车彰显执行威慑力 五年欠款一朝了结
2021-04-06 09:59:44 | 来源:江西省万载县人民法院 | 作者:郭仕芳 陈明灿
 

  “拿回来了,拿回来了!五年了这笔钱硬是被法院给我要回来了”。电话中申请执行人邓某是无比激动,此时此刻他心中对江西省万载县人民法院执行法官是无比感激。经过不懈努力,万载法院经过多方周转总算让被执行人迷途知返。

  近日,申请执行人邓某与被执行人易某的舅舅黄某一起到法院,在黄某代易某偿还了邓某的借款本金及利息共计48300元后,黄某将易某被扣押在法院停车场的小汽车领走。

  据悉,易某与邓某系朋友,2016年5月因资金周转困难,向邓某借款5万元,并约定月息两分。易某在偿还邓某本金2万元及至2018年2月的利息后,余款拖延不付。邓某在多次催要未果下,于2020年1月将易某告上法庭。在法官主持下,双方达成由易某在2020年5月份还清邓某借款本金3万元及相应利息的调解。调解生效后,易某并未依约还款,以再等等、再缓缓为借口拖延,邓某遂于2020年7月向万载法院申请执行。

  执行干警向易某发出执行通知书,并电话督促其尽快还款,但易某均以人在外地、目前困难等理由拒不履行,执行干警多次寻找他,但未能找到。经过数月不懈努力的搜寻线索,今年三月下旬执行干警了解到易某回到万载,便迅速前往,并将其拘传至法院,向易某说明了拒不履行的严重后果,但易某称现在没这么多钱,请求宽限一些时间。之前执行干警已经查封易某名下的车辆,遂要求其将车辆扣押在法院,并提供担保人。

  “我们现在对你再一次进行严重警告,被执行人易某你恶意拖欠借款,而且以规避执行的主观恶意,你的行为已经涉嫌拒执罪,要是你还不履行的话我们将对你采取强制拘留措施”,万载县法院的执行法官义正严辞的对被执行人说道。

  被执行人易某在得知再不履行则会被拘留的强大压力下,赶忙电话联系上其舅黄某开着他的车辆过来法院进行担保。

  在车辆被扣押、舅舅进行担保的压力下,近日,易某终于将所欠邓某的借款及利息全部还清。至此,万载法院执行干警将该起发生在朋友之间的民间借贷案件圆满执结。

责任编辑:常跃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