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南宁:联合多机构异地执行 一天腾空14栋别墅
2021-06-03 10:33:17 | 来源:广西执行微信公众号
 

  5月27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良庆区人民法院在广西区灵川县成功处理一起因物业阻碍无法交付拍卖别墅的案件(以下简称“527执行行动”)。本次执行行动中,良庆区法院与灵川县法院,北部湾公证处、搬家公司等联合执法、通力协作,共出动警车8辆,干警35人,由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陈庆东担任总指挥长,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韦思阳担任现场指挥。5月26日从南宁出发,28日回程,前后花3天时间,对涉案14栋别墅实现了全部腾空。

  本次执行案件由广西壮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指定良庆区法院执行,良庆区法院按照法定程序拍卖别墅后,别墅所在小区的物业管理公司以多种手段阻碍别墅交付给买受人。由于物业管理公司员工多,有主场优势,被执行人数量多,意见大,执行过程中若处理不好容易升级为群体事件。为此,该院党组成员、执行局长韦思阳5次派该案件主办人提前到案涉别墅勘察了解情况,反复与物业管理公司负责人交涉并做其思想工作;3次开会对“527执行行动”风险点进行研判确保万无一失;无数次假想可能出现的突发状况并草拟了3份应急预案。

  从南宁到桂林市灵川县距离400余公里,驾车需要5个半小时,因此,需要提前对汽车进行维修检测,加油,同时要考虑天气情况,伙食补给,司机选择,中途休息等细节以保证来回共计11小时的行车安全。

  奔赴灵川县异地执行,意味着大量时间消耗在通勤上,良庆区法院在目前收案同比大幅增加的情况下,“527执行行动”必须速战速决以减少时间消耗。

  良庆区法院干警出动35人,加上其他参与执行部门人员共93人,各类车共计23辆。并邀请当地维稳办,居委会,街道工作人员到现场监督。执行现场达上百余人,执行现场附近有大量群众围观。

  由于参与腾空执行机构较多,为避免单打独斗,各自为政,继而造成执行现场“一锅粥”。从筹划开始,院党成员、执行局长韦思阳多次认真听取各参与机构建议和意见,反复与各机构负责人沟通协调,并在参与执行的法院干警内部分为综合协调组、现场指挥组、后勤组、应急组,保证了各机构在执行现场工作时步调一致,井井有条,有效凝聚起‘一盘棋’谋划、‘一体化’实施、‘一张网’推进的强大合力。

  该案为中行与某旗公司等多名被执行人金融借款合同纠纷执行案。4月13日,良庆区法院裁定拍卖被执行人名下位于灵川县八里街开发区15栋别墅,同年7月10日良庆区法院暂停拍卖,限期被执行人某旗公司自行处置。因被执行人某旗公司逾期未处置,良庆区法院于2021年2月19日恢复执行。2021年4月10日至4月28日成功拍卖被执行人某旗公司名下位于桂林市灵川县八里街开发区14栋别墅,但该别墅物业拒不配合将14栋别墅交付买受人。

  执行行动从27日上午8点开始,下午6点结束。执行中,搬家公司从14栋别墅里清点并搬出大量石墩,木雕,红酒等物品,随后将上述物品妥善安放。“527执行行动”为别墅移交扫除了障碍,有效的维护了别墅买受人的合法权益。“527执行行动”中,良庆区法院干警严守工作纪律,圆满的完成了执行中的各项任务,展现了法院干警高效执行,廉洁自律的良好形象。


责任编辑:田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