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庆高新:深入大商场调研 办实事优环境促发展
2021-06-10 14:07:13
 

  中国法院网讯(付建国)自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黑龙江省大庆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人民法院注重教育整顿成果转化,全力转化为服务大局、司法为民的工作实践,并着力将优化营商环境与“我为群众办实事”紧密结合,推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6月9日上午,高新区法院副院长单一琦、臧国燕一行5人调研组,深入大庆新玛特商场调研,了解企业商场经营状况及遇到的法律问题,共解发展难题。

  在座谈会上,调研组详细了解了新玛特商场运行、企业文化、企业管理等情况,并就商场管理上存在的问题和所遇到的法律难题,与商场管理层职工开展座谈,进行了深入讨论。

  针对商场在防范经营风险上、企业管理上及运行中存在的法律问题,调研组提出了加强信息化建设、打造无盲区动态监控系统等12项司法建议,并依法及时作出解答,为其提供精准法律服务。同时,调研组还向对方介绍了目前法院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的开展情况,征求企业对法院工作的意见建议。

  参与座谈的商场管理层职工一致表示,高新法院前来走访调研,真是一场及时雨,为新玛特商场补充了法律知识盲点,并堵塞管理上的漏洞,从而有效解决了其在经营过程中遇到的法律问题,使其在今后的发展中更加有序、健康,助力企业不断发展壮大。

  下一步,高新法院将以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聚焦审判执行工作主业,立足司法职能优化,持续开展走访企业活动,走访服务解难题,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向纵深方向开展,全面优化营商环境,全力为辖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优质的司法服务。


责任编辑:于子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