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汉源法院召开党组会议研究提升审判质效
2021-09-10 11:11:12
 

  中国法院网讯(李曜耀)9月9日,四川省汉源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代理院长王强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落实全市法院审判质效暨长期未结案清理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并就目前汉源法院审判质效存在的短板,提出贯彻落实意见,确保会议传达精神转化为审判质效的提升。

  会上指出,要围绕全市法院目标和工作质量,进入攻坚状态,对标对表,着力解决主观问题,分析原因、找出措施,做到重点工作心中有数,扭转工作态势下滑的局面。要用政治的眼光看待审判工作,进一步强化审判质效意识,把审判质效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抓;要聚焦重点任务,针对性的分析研究问题,提出解决方案,落实上级法院和党委政府的目标工作;院庭长要切实履行监督责任,严格控制案件审理天数,用好催办、督办、通报、考评等手段,开展审限预警,履行好监督管理职能,建立全方位全流程监督管理体系。

  会议要求,要针对汉源法院审判质效工作实际问题和存在短板,严格落实会议精神,统筹做好审判质效各项工作。一是进入未结案消解攻坚阶段,结案率距离考核目标值差距较大的业务庭室,要积极查找不足、分析原因、对症施测,在本月集中攻坚。二是施行“疑难案件院领导会诊”制度,各庭室将未结案件制作清单报送审管办,审管办整理后于每周组织院领导开展疑难案件会诊。三是制定“审判质效指引清单”,明确“四类案件监管”、类案与关联案件检索、判后答疑、司法公开等技术性指标的履行时间节点和责任人,指引员额法官和审辅人员及时完成各项指标。四是强化督察督办,充分发挥审务督察、政治督导的作用,对各业务庭室落实党组决策,以及履行各项审判质效提升措施的情况,进行督察,对开展工作不力、工作成效不明显的庭室和个人,予以通报督促。


责任编辑:罗一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