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中院到铁山港区法院调研指导诉讼服务工作
2021-09-24 15:10:20 | 来源:中国法院网
 

  为进一步推进诉讼服务体系建设和营商环境优化,9月23日下午,广西壮族自治区北海市中级人民法院诉讼服务中心主任林晓霞一行到北海市铁山港区人民法院督导诉讼服务质效及营商环境工作,并召开座谈会。铁山港区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刘舒霞及立案庭相关人员参加座谈。

北海市铁山港区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刘舒霞

  刘舒霞首先汇报了该院诉讼服务指导中心信息平台得分情况及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情况。随后,会议围绕质效评估指标体系进行逐项分析研判,针对占比高、得分难的指标认真分析存在的问题,深入研究切实可行的措施,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统筹安排。

北海市中级人民法院诉讼服务中心主任林晓霞

  林晓霞强调,一是要高度重视诉讼服务工作,并以此次座谈为契机,对标先进,主动作为,补短板强弱项;二是要深入推广应用在线调解平台功能,汇聚线上解纷资源,强化在线视频调解,为当事人提供在线咨询、调解、确认等一站式解纷服务;三是要进一步规范司法行为,缩短办案周期,提升司法工作效能;四是要主动延伸审判职能,积极融入党委和政府领导的诉源治理机制建设,做好多元解纷工作,促进矛盾纠纷源头预防化解,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责任编辑:于子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