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沙县法院司法建议规范驾校培训工作
2021-09-27 14:46:58
 

  中国法院网讯(李婷 宋泓峰)近日,福建省三明市沙县区人民法院收到三明市沙县区交通运输局的司法建议复函,该局对法院关心支持交通安全工作表示感谢,认为沙县法院向该局发出的司法建议对促进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畅通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

  沙县法院在审理一起代替考试罪中,发现驾驶培训机构对教练员管理不到位,存在教练员联系安排他人代替驾校学员参加机动车驾驶人科目一理论考试的现象。发现这一问题后,沙县法院及时向区交通运输局发出司法建议,建议该局严格开展教练员培训工作,采取有效措施根治倒卖学员、联系替考、教练员非法从事教学等行业乱象,同时进一步完善针对驾培机构及其教练员的考评机制,从源头筑牢交通安全防线。

  区交通运输局收到司法建议书后高度重视并立即研究整改:约谈相关驾培机构负责人,要求其加强对教练员管理,督促其对违法教练员予以解聘,并向辖区驾培机构发出通报;督促各驾培机构规范经营行为,公开收费项目、标准等,全面落实教练员管理,强化企业质量信誉考评,建立健全不合格驾培机构及其教练员市场退出机制;要求驾培机构严格按照大纲开展教学活动,教学车辆按规定配置和规范使用计时仪,加强车辆管理,定期对车辆进行维护,切实保证教学质量,满足安全行车要求。

责任编辑: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