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一中院走进市消协开展法律宣讲
2021-09-29 14:48:39
 

  中国法院网讯(袁惠杰)为增强消费维权一线工作人员处理纠纷能力,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及市场经济秩序,近日,天津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民二庭走进市消费者协会,为各区消协工作人员共计70余人讲解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等相关法律法规。

  活动中,民二庭法官杨威对消费者权益保护法、最高人民法院关于民事诉讼证据的若干规定等法律条文进行了详细解读,结合典型案例,对举证责任、格式条款、消费欺诈、职业打假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讲解。参训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宣讲,让他们加深了对法律规定的理解,有利于在以后的工作中更好地为消费者服务,保护消费者权利。

  此次活动系一中院与市消费者协会《消费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建设合作协议》的具体实践,也是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的又一举措,对于强化商事审判工作与消费者权益保护职能部门的沟通协作,减少相关领域纠纷产生,促进纠纷迅速化解,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司法获得感,优化区域营商环境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责任编辑: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