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购医保卡套取“救命钱”男子获刑一年半
2021-12-16 14:03:37
 

  中国法院网讯(汪小峰 丁真子)一男子用从他人手中收购的医保卡刷卡买药,累计骗取医疗保险统筹基金近4万元。近日,江苏省苏州市虎丘区人民法院依法审理了此案,以诈骗罪判处被告人张某有期徒刑一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二千元。

  法院审理查明,被告人张某通过非法手段获取他人社会保障卡,再伙同他人持有非法获取的社会保障卡共14张,至医院、卫生所等医疗机构,采用刷卡买药的方式,骗取社会保障卡内医疗保险统筹基金共计人民币38557.54元。

  张某短期内频繁在全市范围内医疗机构买药,买药量大且将医保卡统筹基金全部用完。苏州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中心工作人员王某发现了该非正常使用医保卡情况,认为有诈骗医保统筹基金的嫌疑,遂向公安机关报案。

  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张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采用收购并冒用他人社会保障卡套取医疗保险统筹基金的方式,诈骗公私财物,数额较大,其行为已构成诈骗罪,综合考虑张某犯罪事实、认罪情况等,遂依法作出上述判决。






责任编辑:王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