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怀化鹤城区法院诉源治理工作获人大代表点赞
2021-12-17 08:48:15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曾妍 何艳
 

  “鹤城区法院坚持在党的领导下,努力推动诉源治理工作,积极化解社会矛盾,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群众安全感、幸福感得到了提升。”12月8日,湖南省怀化市鹤城区人民法院向全国人大代表杨尚真汇报该院工作后,杨尚真为鹤城区法院点赞。

  今年以来,鹤城区法院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把非诉纠纷解决机制挺在前面,主动融入党委领导的诉源治理机制建设,依托人民法院调解平台,积极开展进乡村、进社区、进网格“三进”工作。目前,该院在调解平台已录入调解案件901件,成功对接调解委员会15个,实现对辖区内乡镇街道的全覆盖。

  下一步,该院将通过调解平台将案件在线分流至各调解委员会,有针对性地开展调解和纠纷化解工作,推动人民法院一站式多元解纷工作向基层延伸,切实把矛盾纠纷解决在萌芽状态、化解在基层。


责任编辑:罗一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