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吉州中院召开执行异议、复议案件视频调度会
2021-12-17 14:25:55
 

  中国法院网讯(祁雪)12月15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昌吉回族自治州中级人民法院召开全州法院执行异议、复议案件视频调度会。该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库西塔尔别克·马合苏提主持会议。

  会议通报了昌吉州两级法院2021年1月-11月执行异议、复议案件审理情况,并对相关案件办理存在的问题进行分析及说明,各县市法院就办理该类案件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互动交流,进一步统一了两级法院办理执行异议、复议案件的裁判尺度。

  会议要求,一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对符合法律规定的执行异议案件,及时受理、审查并作出决定。依法应当再审、另诉或者通过其他程序解决的,及时向异议当事人进行释明。二要进一步提高队伍素质和司法能力,通过提高办案人员的业务素质,高质高效办理案件,努力实现审判执行案件质效的稳定可持续提升。三要加强协调联动,形成工作合力,遇到疑难、复杂等问题主动与执行部门、上级法院沟通联动,在化解案件矛盾,办理执行案件的同时,努力促进社会和谐,避免执行信访防患。四要充分发挥好执行异议制度、规范执行程序,维护当事人及案外人的合法权利和利益,纠正“提异议就会妨碍执行”的错误认识,克服“怕麻烦”的思想,切实提高办案人员的业务能力和司法水平,真正把法律赋予当事人及案外人的救济权利在司法实践中落到实处。

  此次会议以视频会形式召开,昌吉州中院设主会场,各县市法院设分会场。


责任编辑:罗一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