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春市两级法院警队顺利通过全省法院司法警察“实战化训练推进年”活动考核验收
2021-12-17 15:30:13
 

  中国法院网讯(肖龙 廖诚伟)按照《江西法院司法警察“实战化训练推进年”活动考核验收方案》安排,12月13日至14日,江西省高级人民法院司法警察总队副总队长宋艳斐率领考核组一行3人,对宜春市两级法院司法警察队伍“实战化训练推进年”活动开展情况进行了考核验收。

  考核组侧重考核单警、警组和警队的体技能、战术战法综合运用能力三大类项目,主要是单警体技能、警组技能战术、警队常见警情处置。考核现场,全体参考司法警察精神饱满、警容严整,以规范的程序、标准的动作、实战的心态认真参考,圆满完成了全部考核科目,以优异的成绩顺利通过考核验收,充分反映了宜春市两级法院警队在“实战化训练推进年”活动中取得的训练成效,全面展现了宜春法院司法警察过硬的体技能素质和良好的精神风貌。

  考核结束后,考核组对考核情况进行了反馈,认为宜春中院高度重视司法警察工作,对中院法警支队及抽考的两个法警大队的考核情况给予高度肯定,同时对考核中存在的不足逐一点评,对下步的法警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被考核警队认真听取并虚心接受考核组的点评和建议,警队的分管院领导及负责人均对考核组的悉心指导表示感谢,并作了表态发言。

  宜春市两级法院司法警察队伍将以此次考核为契机,针对考核组指出的问题,结合工作实际抓重点、补短板、强技能,突出“以考促学、以考促训、以考促战”的训练目标,逐步建立司法警察“实战化训练”长效机制,有力提升全市法院司法警察队伍执法能力和实战水平,为审判执行工作安全有序的开展提供坚实有力的警务保障。


责任编辑:罗一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