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走后门”找工作诈骗 女子获刑一年二个月
2021-12-20 16:03:45
 

  中国法院网讯(杜雨思)以疏通关系为由多次骗取他人财物,一女子假办事真骗钱锒铛入狱。近日,江西省萍乡市安源区人民法院审结了一起诈骗案,被告人邓某犯诈骗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二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三万元。

  2020年6月上旬,被告人邓某与被害人刘某聊天时,谎称可以安排刘某的儿子范某到某钢铁厂工作。同年6月20日至7月6日,邓某以疏通关系为由九次骗取刘某钱款共2万余元。邓某将骗取的钱款全部用于赌博及还债,并在刘某催促后将其微信及电话拉黑。2021年1月12日,邓某被民警抓获。

  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邓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虚构事实、隐瞒真相,骗取他人财物,数额较大,其行为构成诈骗罪。归案后,被告人邓某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系坦白,自愿认罪认罚,可以从轻处罚。其多次实施诈骗,可酌情从重处罚。综上,法院遂依法作出上述判决。

责任编辑: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