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南皮:开展排除妨碍强制执行专项活动
2021-12-23 10:04:11
 

  中国法院网讯(许文达)近日,为深入推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河北省南皮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了一次排除妨碍强制执行专项活动,切实保障了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2017年,原告尹某与南皮县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约定由被告提供厂房,原告提供机器设备,所得利润双方分成。后因各种原因双方合作终止,原告尹某欲将机器设备搬走,遭遇厂房所有人冯某等人阻拦,原告无奈诉至法院请求排除妨碍。法院判决被告冯某等人不得妨碍原告尹某将存放在冯某厂区内的机器设备搬走,判决生效后冯某等人仍百般阻挠,申请人遂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局长王晨指派执行法官多次上门释法明理,希望被执行人配合申请人将机器设备搬走,但被执行人以申请人尚欠租金为由拒绝配合。为维护法律权威,保障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南皮法院执行局对案件进行了细致的研究部署,决定对该案件依法进行强制执行。

  12月21日上午,执行干警奔赴现场进行强制执行。在现场,法警拉好警戒线,设置执行区域,负责现场警戒,防止无关人员进入执行现场。随后申请人事先联系好的吊车、叉车等进入场地开始搬运设备,期间遭遇被执行人阻拦,最终经过执行法官的释法明理,被执行人表示愿意配合法院执行。经过一天的忙碌,终于将属于申请人的设备搬离厂区并成功交付。申请人尹某眼含热泪对南皮法院执行干警表达了感谢,“我作为一个外地人来到南皮做生意,虽然做生意赔了钱,但是南皮法院的法官们让我感受到了公平正义,真的感谢你们”。最终案结事了,皆大欢喜。

  南皮法院执行局本着强制执行与善意文明执行相结合的司法理念,通过常态化开展各类集中执行专项行动,让执行工作变被动为主动、健康有序运行,切实维护了胜诉者的合法权益,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了公平正义。

责任编辑:常跃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