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阳法院执行再发力 为农民工解开“薪”结
2022-01-17 17:20:14
 

  中国法院网讯(张明武 王乃正)“感谢法院帮助我们讨回血汗钱,终于拿到钱了,我们能安心回家过年了,谢谢你们。”近日,吕某某等6名农民工代表来到山东省莱阳市人民法院,将一面“维护法律尊严 保护群众利益”的锦旗送到执行法官手中,并代表106名农民工对执行法官的高效办案表达感激之情。

  时间回到两年前,吕某某等106名农民工因劳动争议纠纷,向莱阳法院申请强制执行莱阳市某服装有限责任公司、烟台某服装有限公司,在执行过程中,执行法官依法对被执行人莱阳市某服装有限责任公司、烟台某服装有限公司的机械设备等财产进行评估拍卖,因无人参与竞拍而流拍。

  执行一时陷入僵局,但执行法官继续深入调查,发现被执行人莱阳市某服装有限责任公司是某破产企业的股东,该破产企业正处于破产清算阶段,破产清算后,莱阳法院依法划拨被执行人作为股东的剩余资产50万余元,后将该执行款项对106名农民工进行分配,案件顺利执结,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群众利益无小事,民生问题大于天”。临近年关,农民工与企业员工“讨薪难”问题突出,莱阳法院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加大执行力度,穷尽执行措施,最大限度维护弱势群体的合法权益,让群众过一个安心年!


责任编辑: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