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东阿:倾力执行化纠纷 同送锦旗表谢意
2022-01-27 14:32:11
 

  中国法院网讯(王希玉 沈焕平)近日,山东省东阿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干警在维护申请执行人合法权益的同时,促使当事人双方达成和解,申请人对被执行人进行谅解。事后,申请人和被执行人双双向该院送来两面锦旗,以表达对执行干警的谢意。

  2019年6月,王某驾车与贾某相撞,造成贾某重伤,法院依法判决王某赔偿104余万元。2020年10月,这起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案件立案执行。该院执行干警遂通过执行系统查询被执行人王某名下财产,发现银行账户中只有几千元存款及一辆车辆和一处房产,随即对王某的车辆、房屋进行查封、拍卖。因房屋、车辆均有贷款,远不够赔偿金额,执行干警对王某进行限制高消费及名下所有银行卡、微信及支付宝的查封。

  申请人贾某从2019年6月25日出事到2021年7月6日,几乎全在医院进行治疗,且神志不清,需要大量治疗资金。2021年7月9日,贾某不幸死亡。而被执行人王某1997年出生,事故发生时只有22岁,年纪较小,无偿还能力。在调查阶段,执行干警向被执行人王某母亲告知相关案件情况,其母亲表示王某已成家,不再干预经济问题,导致案件陷入僵局。

  针对这种情况,该院执行干警多次前往被执行人王某工作单位调查,其负责人告知被执行人并不是固定在单位上班,无工资可供查封。其后,被执行人王某将执行人员电话拉黑,导致联系不上。前往其住所地寻找被执行人,被执行人不在家中,其母亲表示被执行人下落不明,联系不上。为此,执行干警将其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后并未放弃,多次到线索地寻找被执行人。功夫不负有心人。在找到王某后,执行干警进行多次调解,使双方当事人互相让步处理,达成了和解协议。申请人对被执行人表示谅解,至此该案终结执行,从而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双方当事人都送来锦旗,胜败皆服,案结事了。鲜红的锦旗不仅代表着当事人对东阿法院执行工作的认可,也是执行干警努力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求的工作缩影,更是执行干警向‘切实解决执行难’大步迈进的不竭动力。”该院执行局局长夏绪军表示,下一步,将继续秉承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理念,加大执行工作力度,不断提高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积极营造安全稳定、公平有序、诚实守信的良好社会环境。

责任编辑:常跃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