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反对英国在马尔维纳斯群岛部署武器
2022-01-30 18:55:43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倪瑞捷
 

  阿根廷外交部29日发表声明说,坚决反对英国在马尔维纳斯群岛(英国称福克兰群岛)部署防空军事武器。

  声明表示,阿方近期了解到英国在马尔维纳斯群岛部署了“天空军刀”防空武器,这是一种新一代的地对空导弹武器系统,阿根廷对此表示最强烈的反对。

  阿根廷外交部说,英国的这次武器部署是“又一次不合理的武力展示”,联合国和其他国际组织多次呼吁双方恢复谈判,寻求以和平的方式彻底解决两国在马尔维纳斯群岛主权上的争端,英国的做法是对这些呼吁的故意背离。

  声明还认为,“英国在南大西洋建立军事基地是出于防御目的”的说法不仅毫无根据,而且对整个地区的安全构成了威胁。阿根廷再次重申阿方“永久和持续”地希望以和平方式恢复谈判来解决主权争端。

  1982年,阿根廷与英国因马岛主权归属问题爆发战争,战争以英国胜利告终。但阿根廷一直没有放弃对马岛主权的要求,英国则拒绝与阿根廷进行谈判。

责任编辑:于子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