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旬老翁赡养难 巧妙调解享晚年
2022-07-27 10:38:24
 

  中国法院网讯(杨晨子)许老汉养育四个子女成人,但养儿不能老有所养,无奈,许老汉将四个子女告上法庭,请求法院判决四个儿子应尽赡养义务。近日,在河南省焦作市中站区人民法院的调解下,双方达成调解协议。

  原告许老汉与老伴共生育三女一子,现均已成家。老伴于2007年去世后,原告一直居住在二女儿家中,被告小许不赡养原告,未探望过原告,不尽赡养义务,原告虽有退休金2600多元,但已经耄耋之年的原告体衰多病,养老金不能负担买药费用及正常的生活消费支出。故原告诉至法院,要求被告小许每月支付原告生活费650元并承担医疗费的四分之一。

  经过长时间的调解,小许有所触动,主审法官将双方组织到一起,从修复亲情的角度着眼,苦口婆心的对双方进行了劝解。原告主动提及自己有养老金,同意四被告每人每月支付抚养费225元,小许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并主动承担起赡养老父的义务。


责任编辑:罗一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