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平度法院举行首届司法监督员聘任仪式
2022-08-08 15:14:46
 

  中国法院网讯(于倩倩)为强化司法规范化建设,持续推进“司法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走深走实,不断拓展社会各界对法院工作的监督渠道,8月4日上午,山东省平度市人民法院举行首届司法监督员聘任仪式,聘任30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社会各界人士担任司法监督员。

  会上,院党组成员、市委正局级组织员李金周向司法监督员介绍了平度法院2022年以来工作情况,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王玲玲宣读了《平度市人民法院关于聘请司法监督员的决定》。省人大代表、田庄镇孟埠村党委书记、南塔坡支部书记吴培忠作为司法监督员代表发言,表示要当好法治建设的引导员、政法工作的信息员、矛盾纠纷的调解员、法治教育的宣传员,切实担负起监督责任。

  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陈竹强代表院党组提出要求,全院干警要主动接受社会各界监督,认真对待、积极吸收司法监督员提出的意见建议。同时,希望各位司法监督员积极履行职责,对法院工作和干警司法作风、审判质量、审判效率等各方面进行监督,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主动向人民群众做好宣传工作,共同推动法院工作再上新台阶。

  仪式结束后,部分司法监督员还参观了平度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和执行指挥中心。

  此次司法监督员聘任在平度法院尚属首次,通过聘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社会各界知名人士担任司法监督员,对全院干警在审判执行工作中公正司法情况、工作作风、廉洁自律及遵守职业道德等方面履行监督职能,有助于进一步健全和完善外部监督机制,不断提升司法公信力,切实推动全院工作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罗一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