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宁化:房屋被拍卖不愿搬离 法院介入成功执结
2022-08-09 10:32:25
 

  中国法院网讯(范丹)日前,福建省宁化县人民法院执行法官将被执行人马某拘传至法院,经过执行法官数小时的耐心疏导,最终马某同意搬离涉案场地。

  原来,被执行人马某在宁化法院执行局有两起案件,涉案标的额总计近30万元,其名下仅有一套房产可供执行。执行法官依法对该房产进行评估拍卖,终以352770元的价格成功拍出,一次性化解了两起执行案件。

  拍卖虽然成交,但清场工作很“棘手”。一方面买受人急于交房,另一方面该涉案房产是被执行人马某唯一住所,搬离前需要找好新的“落脚点”。为解决案件的“后顾之忧”,执行法官分别与买受人、被执行人多次电话沟通,敲定6月底前务必搬离的相关事宜,并向被执行人马某发出限期搬离通知书。但到限期后,马某并没有搬离的意思。执行法官找到马某做劝说工作,同时告知不搬离产生的法律后果。在强大的法律攻势下,马某主动搬离,该案得以成功执结。

责任编辑:常跃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