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代表李素环:优化人民法庭布局 助力护航乡村振兴
2023-02-15 08:49:04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史风琴 王泽帅 孟文雅
 

  图为李素环(左一)了解清苑区法院自助立案诉讼服务流程。孟文雅 摄

  近日,全国人大代表、河北省保定市清苑区南王庄李素环瓜果蔬菜专业合作社社长李素环受邀到保定市清苑区人民法院走访调研。

  李素环先后参观了诉讼服务中心、24小时自助法院、执行指挥中心、党员活动室、审判法庭等办公办案场所,全面了解区法院在党建引领、机制创新、审判执行、一站式建设、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的工作成绩和下一步工作谋划。

  李素环对清苑区法院工作所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她表示,法院根据辖区地域特点、地方经济特色、区域发展需要对人民法庭布局进行了调整优化,精准定位,开展诉源治理工作,推动矛盾纠纷源头化解,着力打造了一批特色品牌法庭,如大庄人民法庭结合辖区西瓜特色产业,为农户答疑解惑,高效化解涉农业产业纠纷,助力特色经济发展。各人民法庭紧紧依靠地方党委,广泛对接基层解纷力量,加强与当地乡镇、村委会的协同联动,并且定期对乡村存在的各类矛盾纠纷进行汇总,针对群众反映强烈或关注度高的问题,深入群众身边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和法律服务活动,让司法为民之路越走越宽广。

  李素环希望清苑区法院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努力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更加自觉倾听人民心声,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多元司法需求,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清苑、法治清苑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责任编辑:罗一坤